Friday, July 28, 2006

開花


往年在引水道發現的竹葉蘭, 移植在我這個”門外漢”的家門外, 早前已經長出花蕾, 今早雨後, 嚇然發現, 它已無聲無聲地開了在我家的初花。

我看著它, 微微的笑了出來, 連隨拿了輕便相機替它拍了幾通照片。雖然在預算之中, 但感覺還是有點微妙, 像是遇上一個等待已久的老朋友, 久別重逢於相約某地之下, 乍看大家沒有多大變化, 但畢竟是期待了一段時間….半帶興奮, 卻有釋懷的感覺。

其實自己有點像竹葉蘭, 它長在一處偏僻的山坡, 跟野草生在一伙, 怡然自得; 卻又因為長出了美艷的小紫花, 把我吸引住, 最後把它帶了回家。可幸的是, 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對環境的寬容度, 以及得到合適的照料, 適應了跟我一齊的生活, 開出花來。

還有另一株黃花的包舌蘭, 它就沒有竹葉蘭的幸運, 雖然它努力地爭扎求存, 可能是環境不合適, 總是活得有氣無力, 半死不活似的, 我看在眼, 難過極了, 它活不出色彩來, 活不出它生命的意義, 只有兩片葉子, 開不了花, 是我的過錯!!!

僅此送予有緣到此的朋友, 竹葉蘭初花的照片, 希望你會喜歡, 亦希望有機會一再欣賞它開第二次花的時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