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髻山行


今天的天氣很好(其實已經好了幾日,只是上班沒時間外出), 把上週雨後的陰霾都一掃而空...逕自出外走走, 也有段時間沒有出外拍照, 恐怕鏡頭要發酵....XD

決定上丫髻山, 數數手指, 都有近一年時間沒有上過去. 說起來, 我上髻山, 有段小故事. 當年有一個品種的蝴蝶未曾影到, 聽影友提及, 他往年上髻山拍日落風景照, 發現有此品種的蝴蝶出現, 所以我不管真假, 大著膽子, 一個人摸路跑了上山.

髻山在元朗市的外圍, 在天水圍與大井圍之間的一座小山丘, 最高也不過120米. 但在元朗平原上, 它可是最高了. 髻山, 一共有兩個小"山峰", 因形似丫環頭上的髮髻, 因而得名.

那天獨個兒摸路上山, 起初還是找錯路....得花了些時間才找到入口, 大概除了拜山的村民外,甚少遊人上山, 山路也給什草遮掩...花了相當多的力氣才可以上到山頂.

因為地理關係, 元朗平原四周少山, 那些有登峰習性的雄性蝴蝶, 都聚集在山頂上你追我逐, 霸佔地盤. 我這個蝴蝶愛好者, 上到山頂見到十多隻蝴蝶飛來飛去, 當時真是既興奮, 又意外. 拍到的照片, 有些更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品種, 叫人樂不可支...

消息不逕而走, 往後再登髻山, 還有別的影友, 更發現罕有的品種(草黃弄蝶, 白彩弄蝶, 小三矍眼蝶)及新發現的迷蝶(金鳳蝶)....我也像沾了少少光呢...(後來方發現, 一些超級蝴蝶發燒友, 一早知道這觀蝶地點, 只是沒有廣泛流傳吧)

今日也是獨個兒上山, 有個帶著藝術家孤高的影友說過, 攝影是門孤獨的創作藝術, 大概我可以理解...因為創作, 是將出來的東西給人看, 而不是給人看到你創作的過程,過程可能只是屬於創作者自己. 我並不孤高, 只是愛靜, 有時會喜歡獨行吧.

今天依舊, 拍得的片子不多, 算是消磨了一個上午, 中午太熱, 還是回家避開太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