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抱怨

香港人不知從何時, 喜歡凡事抱怨, 是否人們多了思想自由, 多了”民主”意識, 還是人對自己的要求低了, 只會對別人, 對社會要求。 以前的樂天知命, 順天而行的思想, 彷彿是落伍了。

昨天有朋友對我投訴, 為何澳門掛八號風球, 香港就只有三號, 我只是淡淡地回應他: 那你移民去澳門好了! 他反駁我: 你坐在辦公室, 當然不知道外面天氣有多惡劣…然後, 我沒有再跟他討論這話題了。

我總覺得, 凡事抱怨, 根本就對自己沒有好處, 對處事沒有正面的作用, 就算昨天掛了八號風球, 不用上班, 風還不是一樣的破壞, 今日還不是一樣地不停收拾。打風是可以預計的, 人不是應該遠離危險, 繼續自己的工作嗎? 說穿了也不是想懶惰一下…對我來說, 自己的工作, 今天不做, 還是累積到明天, 懶惰還是自己要承受呢! 其實, 周邊的同事也有這樣的反應, 或許, 這才是正常的…哼哼!
今日已是星期五, 期望明天有好天氣, 也不用想歪了, 公司派的電影贈券, 應該可以拿出來, 去看看<龍虎門>, 想看看甄子丹的武打, 他身手不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