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刻板

有人問我, 你的生活刻板嗎? 我答: 都幾”刻”喔…

每天地起床, 出門, 乘車, 食早餐, 搭地鐵, 轉車, 迫人, 工作, 下班, 回家…..每天如是。 週未週日找節目, 自二十五歲後, 生活模式也沒大改變, 改變的是, 拍拖談戀愛, 跟女生一起的時間多了, 落單的時候, 是出外攝影, 跟朋友聚會吧。

對於規行矩步的生活, 都已經習慣了, 我是個吃得悶, 卻又害怕寂寞的人。其實自己的身體一向不好, 規律的生活, 也是不想增加身體的負荷, 我的人生還有很大段路程, 我想有好的身體去支持自己, 支持身邊的人啊!

有朋友毅然放棄穩定卻又沉悶的工作, 選擇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其實, 她不只放棄了穩定, 而且也放棄了高薪…但面對新工作方發覺, 理想跟現實的距離, 似乎是跨越不了, 每天帶著沉重的心情上班, 既回不了頭, 也不知自己可以如何撐下去。

更有影友, 為了”理想”, 不務”正”業, 寧願只做兼職, 弄得兩餐不繼…

我的工作是相當刻板, 每個星期都是重複著, 一週復一週, 是一樣的工作, 但我已習慣了尊守規章的工作, 作為後援的工作者, 就是須要穩定, 恆常的工作態度; 如何可以堅守自己的崗位? 只是長久以來, 都是自己在工作中找到可以令自已滿足的地方, 作為心靈的支持。然後就是放工後, 把工作留在工作間, 工餘時候尋找自己的興趣, 尋找自己的生命的另一個意義。 我覺得, 把理想和工作混在一起, 失望的多於滿足的例子多…以工作支持理想, 我反覺得實際一點。

當然, 每個人對理想的理解, 實踐, 取向都會不同, 僅此希望抱有希望, 理想的朋友, 都能夠憑自己的努力得償所願。

1 comment:

Can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