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季節


星期日一個人獨自上路, 再次踏上尋蝶的旅程, 是難得地再次感受一下過往抽離於人群的孤芳自賞.

好像沒有行過大埔滘的紅路, 它是最短的一條林徑, 在春夏交接的時候, 處處都是昆蟲雀鳥, 對於熱衷於生態攝影的人士, 是個天堂. 不知季節變遷還是別的原因, 大埔滘變得了無生氣. 星期天已是潮濕的一日, 但只有寂寥伴我同行, 想找串珠環蝶這非常常見的品種, 居然也一無所獲.

轉去元墩下, 情況沒有好轉. 天色也灰暗起來, 天要下雨, 沒趣地踏上回程之路.

其實天氣怎樣熱, 四時不會改變的, 是日照的長短. 最近有報導: 北方的熊, 因為天氣太暖, 不想冬眠, 除了找不到合適的洞穴, 更是天氣暖和的關係, 不過, 日照變短, 它們還是想睡, 只是不能入睡, 這更令它們焦躁不安, 更加危險.

星期六聽你咳了幾下, 自然地輕拍了你的背脊, 突然想起, 過往有人跟我說這種沒用的關心, 幫不了身體的不適, 是沒意義的行為. 我在想, 究竟是真的沒意義, 還是跟一個不愛你的人噓寒問暖沒意義, 你知道這是出自關心, 我當然感激你接受我對你的關愛. 我記得有朋友講過, 應該堅持自己的長處, 不可以輕易放棄. 當然, 真的要是優點, 不要當自己的短處是什麼寶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