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尾班車

你試過趕搭或等待尾班車是怎樣的一回事?

習慣乘公車回家, 價錢平, 而且較舒適穩定. 還可以乘小巴的, 不過本地小巴總被稱呼為亡命小巴, 若果途徑險要的道路, 還是想清楚才上車 . 當然, 錯過了公車, 也總要歸家, 不乘的士, 要一試飛車的滋味了.

昨晚回家, 已是午夜時份. 尾班車於零時三十分開出, 這段時間, 班次會是疏疏落落的, 一等便是二十分鐘, 等車無聊, 我喜歡四處張望…看看別人.

在我後面的, 是個子瘦小的男生, 做街頭推廣的工作, 抽著大大小小的宣傳道具, 做了一整天的工作, 也相當疲累了. 我想, 當這門工作, 收入不穩定, 我聽有些朋友為了多些收入, 卻去當這類工作, 我知道我絕對不是這門工作的材料, 在我後面那小伙子, 大概也不會是, 因為我一定不會光顧他, 是真的.

零晨時份, 還會看到推著垃圾木頭車的清潔工人, 平日要在熙來攘往的街上推運垃圾, 是有點難度, 他們會在這個時間出來清潔. 真的要工作到這個時間, 還真夠累人…

尾班車來了, 是我喜歡的金色”Man/猛獅” 12M. 寧靜, 穩定而且舒適. 車上的人不多, 他們大都以疲軟的坐姿軟在座位上; 公路上疏落的交通,就算遇上修路工程, 一點也沒有阻礙. 屯門公路的夜景, 以青馬大橋的景觀最宏偉, 不過到了午夜時份, 橋的裝飾照明已經關掉, 只剩下街燈, 感覺有點寂寥. 當然, 午夜了, 一切也應該回復平靜, 休息後再迎接新一天的挑戰.

或者, 我只是在追趕自己的尾班車, 有些人, 午夜才是一天的開始, 又或者他們還有很多的選擇, 就算是亡命小巴, 行路回家, 或者有人不用回家?! 錯過了”尾班車”, 還得要繼續下去, 是等待或者是找別的途徑. 又或者調整一下自己的時間. 其實是沒有什麼尾班車, 其實是沒有什麼好追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