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十一月的夜雨

十一月二十日開始入冬後的一場失魂雨, 天氣也轉涼了. 聽著音樂開始寫日誌, 想起, 原來細聽雨聲, 雷聲是更舒服, 一日的緊張的心情也平伏了. 是大自然的妙韻, 我又在說喜歡下雨了.

我也喜歡冬天的雨, 雖然有徹骨之寒, 但我討厭乾燥, 下雨總會滋潤大地, 滋潤枯乾了的一切.

下午的一場雷雨,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 風雲變色, 雷聲閃電加上打在玻璃的雨點, 我想, 今年夏天好像沒有痛快地下過一場雨, 留到冬天, 來一個補償? 那時烏天黑地, 不看看表, 還以為是場夜雨.

當胡思亂想的時候, 如果可以聽聽下雨的聲音, 思緒便可以放下一旁, 進入冥想的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