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你喜歡怎麼樣的雨....?


有人喜歡轟轟烈烈的落個狗屎大雨, 你會是這類人嗎?

我是很喜歡落雨, 淅淅瀝瀝雨點聲, 就好像樂韻一樣, 亦為塵垢的心靈作一點點的洗滌. 尤其是雨夜, 雖然總叫人睡不著, 但在黑暗無聲的靜夜, 雨聲是帶來點點觸角, 令人有多點幻想.

但我又沒有想過是滂沱大雨, 還是綿綿細雨的.....

有人將滂沱大雨比喻作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卻會將綿綿細雨視作細水長流; 可能試過轟轟烈烈的分開, 轟轟烈烈的引退, 好像已經失去再轟轟烈烈去愛的勇氣.

朋友笑我喜歡這幾句: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我喜歡尾的兩句. 有時背負太多太多, 是辛苦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