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自己

這個是一個既抽象又實在的問題, 自己是什麼?
人有多重身份, 而自己在不同的人面前, 也有著不同的角色. 而自己在自己心目中, 是怎麼樣? 那是自己形象的問題.
自小, 我就知道我是哥哥, 要照顧弟弟, 是家中的長子, 要照顧家庭. 至長大到社會做事, 一個負責守法的人, 在意滿足別人對自己的期望. 有時候會苦了自己, 很多長輩也跟我談論過, 多點為自己打算.
看得起自己, 即是有自尊, 自我形象的塑造. 自己都不懂尊重自己, 愛護自己, 更不用談論別人了.
有朋友提醒我, 我對自己說過的話, 許下的承諾, 好像是遺忘了很多…是對自己的放任? 還是變得貪心, 貪戀而不自知?
我討厭別人看不起我, 可是我不可以看扁自己…你怎樣看我? 我也想知, 可是你不能看扁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