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寂寞海邊


當你寂寞的時候, 你會做甚麼?
我會走到海邊聽浪: 在去海濱的路上, 踢著空罐子, 噹噹作響...經過地盤入口, 狗兒看到陌生人, 就吠過不停.

海邊已經變了另一個樣貌, 擴建了的公路, 已伸展到近海的邊緣, 從前可以坐在大石上垂釣聽浪的日子, 已不複在, 現在是整齊的石堤, 不變的是浪潮拍岸的聲音, 在寂寞的時候聽著, 會給我一點安慰.

呆呆地站在海堤邊, 看著船隻不停地航行, 似乎對這個落寞的人視若無睹, 要爭取時間駛往自己目的地. 我卻停了下來, 看著世界轉個不停...我究竟在呆甚麼? 海風把我的頭髮吹起, 擋住了視線...反正也沒有心情, 也懶得理會自己的樣子. (也沒有人理會這個呆子呢!)

站累了, 拖著疲軟的腳步回家, 不知為何, 沒有背負甚麼, 為何身子還是那麼沉重, 是我真的累了, 還是心情累了?

No comments: